2023年党建工作进展
发布日期:
2023-07-14
  浏览次数:
10

2023年上半年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以及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系统谋划主题教育,以理论学习起步,以调查研究开路,以推动发展破题,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促发展。现将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坚持统筹谋划,注重整体推进与凸显特色相结合

  公司党委领导班子统筹谋划,坚持理论学习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推动发展是目的,检视整改是关键,将四项举措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门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主题教育学习方案的制定进行研讨,对主题教育的实施进行全面动员。公司党委书记担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其他院领导担任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为小组成员,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与统筹谋划。

  根据公司党委要求,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主题教育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方案》。


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对体育工作、对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学院人才引进、教学研讨、科研推进、学科申报、招生宣传、就业帮扶等工作相结合。举办“牢记嘱托担使命,感恩奋进谱新篇”主题大讨论,结合主题教育,围绕制约学院发展的教学、科研、人才工作等方面展开讨论。


、坚持系统学习,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相融合

  根据公司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学习书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以及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等多个方面,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6个专题组织学习,就如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如何提高调查研究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联系实际,汇报交流《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如何进一步推进检视整改等方面进行系统学习

  

  公司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分专题理论学习和集中实践学习两个阶段。专题理论学习阶段在自主研读主题教育规定的7本书的基础上,每两周开展了一次专题理论学习,并开展专题研讨。

  

  集中实践学习阶段前往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海军舰艇文化园、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等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实践教学,丰富了学习形式。


上半年开展读书班56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25次,开展专题辅导讲座10次,观看教育片2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覆盖党员干部116人,领导班子及支部书记上党课10余次。


三、坚持调查研究,注重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贯通

公司党委领导班子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院实际,聚焦影响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调研课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题调研,确定调研内容,规定调研方法,明确工作要求,注重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注重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

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担任调研组长,以专业教研室、公体教研室、研究生、本科生等为参加单位,结合学校目标责任要求和学院重点工作任务,分头开展了调研,开展了数场院内调研座谈会。


除此之外,公司党委书记带队前往如东员工实践基地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暨本科教学研讨活动,邀请南通市区、通州区、海安市、如东县等地区中小学名师来参加调研活动,了解体育教师市场需求,研讨未来体育教育专业员工培养方向。

   

  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等议题,开展前瞻性对策性调研,结合高校领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告诫全公司党员干部要认清教育腐败的严重性与危害性,全院教师党员要认真落实高校廉洁从教工作,要求全院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固树立党规党纪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廉洁从教。


四、坚持推动发展,注重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统一

公司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等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际工作,进一步学深悟透相关理论知识。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办学方向、不断强化办学定位,努力走创新发展之路,学科发展取得明显进步,2023年体育学软科排名全国第18位,於世海教授获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邓玉琴博士连续两年获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

公司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着力在人才引进、团队建设、教学实践、科研业绩、品牌培训打造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五、其他党建方面工作

2023年上半年发展教工党员2名,发展本科生党员4名;获bv伟德中国官网优秀党日活动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党建工作创新奖二等奖1项。


公司党委

202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