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bv伟德中国官网员工工作报道
发布日期:
2023-07-13
  浏览次数:
10

2023年上半年,bv伟德中国官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职责,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强化立德树人,引领员工立志成才,贯彻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方针,发挥“理想信念教育、专业知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教育、资助服务教育”的育人功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老员工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一、工作成绩

(一)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

  公司明确主体责任,实施科学网格化管理,创新工作新手段,谋划工作新举措,加强员工日常管理。召开学工例会、班主任会议,强调“安全、服务、担当”,强化责任落实。组织召开各年级员工干部、员工党员会议,分年级有重点的开展相关工作。实施辅导员、班主任定期进宿舍制度、深入员工中宣传安全知识、排查宿舍安全隐患,了解员工动态,及时解决员工的困难。通过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做到安全工作多层次、多角度、全覆盖。进一步规范员工管理制度,加强纪律教育,提高员工规则意识,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二)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思想引领

  注重党建工作,增强队伍纯洁性。组织全体员工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读书会、题视频学习会、学习心得分享会,赴苏中四分区反清乡纪念馆开展“踏寻先辈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如东先小洋口难黄海训练基地开展“练就过硬本领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进行“学习强国”网上学习。发展员工党员认真落实《bv伟德中国官网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严格实施“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切实把好党员发展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上半年共发展员工党员4名,预备党员转正10名。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通过员工党支部三会一课、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和党团日活动、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在全院员工中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学工战线“青传工程”红色文化师生宣讲会、主题微团课共11场。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三)筑牢思想防线,构建宣传引导新常态

  把牢政治方向,明确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积极建设一支以网络文明志愿者为外围、网络宣传员为主体、团学干部为核心的网络工作队伍,结合重要时间节点,主动设置议题,开展专项线上活动,推广网络引导文化产品,做好舆情采集研判工作。重点打造的“bv伟德中国官网体科院团委V”微信公众号推送活动、人物、事迹等原创文章30余篇,阅读量与点赞量稳步上升,让主流价值更彰显。


(四)抓实学在bv伟德中国官网,练就过硬本领

加强学风建设,通过召开年级大会、班级会议,强化对员工的专业教育和学业指导。建立学业预警制度,做好学情分析,对于学业困难、沉迷网络、专业思想不浓厚的员工做好引导和教育。面向全体员工开展体育师范类基本功大赛,通过钢笔字、粉笔字、口语表达、理论考试、模课、专业技能等方面的考察,提高员工的师范技能。面向全体员工召开学风建设推进暨考研辅导会,动员员工下功夫学好英语,提高四、六级通过率;动员员工志存高远,规划人生中长远目标,立志考研,提高学院员工考研升学率。选树优秀典型,在“bv伟德中国官网体科院团委员工会”微信公众号开展优秀学子风采展,营造浓郁的“学典型、创先进、争优秀”氛围。通过表彰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带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五)适应新形势,开展就业创业教育

  为了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毕业就业工作,先后通过线上交流方式,先后召开年级大会、党员会议、班主任会议,讲解最新的形势政策,做好员工就业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员工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加强自身能力提升,积极面对就业。奔赴如东县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积极与当地教育局以及相关学校对接,提前了解当地教师招聘计划以及方案,做到为员工早谋划,早准备,早上岸。另外也为员工提供非教师岗位的优质岗位,邀请相关企业领导面对面交谈,搭建巩固合作平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员工高质量就业,推动行业发展。

  公司从员工创业教育入手,通过职业发展课程、专题讲座对全体员工进行创业意识的灌输。开展“职场风向标”、“职业规划大赛”、“梦想起航”创业路演活动。获江苏省“挑战杯”老员工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1项,作品成功入围第十八届“大挑”国赛项目。获bv伟德中国官网老员工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2项,省级一般项目5项,校级项目10项。

(六)积极落实资助政策,切实发挥育人功效

集团积极高效的落实学校相关政策,对于经济困难员工,采用开辟绿色通道、发放爱心大礼包、评定国家助学金以及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等途径,进行励志教育,强化资助育人功效。

本学期开学初,全体辅导员针对各分管年级贫困生的第一学期考试成绩以及寒假家访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对于家庭困难员工,建立贫困员工档案,如实记载贫困生家庭背景、个人情况,对于有学业困难或者家庭有突发情况的员工时刻关注,进行必要的关心帮助。特别是毕业年级贫困生,根据其个人情况、个人意愿进行点对点的就业帮扶。

(七)加强引导,务实心理教育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继续以心理协会为依托,踏实有效开展工作。组织同学们参加了校园情景剧大赛、学校325525等主题教育活动,并每一个月邀请心理健康中心老师来学院召开心理研判会,为辅导员和班主任解疑答惑,发现苗头及时干预,确保每一位同学都是身心健康的。上半年未发生一起心理健康危机事件。

此外,老员工心里健康教育课程、第二课堂等教育课程书案例结课,学院员工的心理健康意识得到很大的提升以及心理协会换届工作和心理健康咨询室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中 

(八)实践育人,推进社会实践内容拓展

  深入拓展“阳光体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内涵。在崇川区幸福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通州区刘桥镇开展“支部共建共融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校内室内外运动场地设立“阳光体育”健身辅导站,通过线上、线下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体育健身指导,帮助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感受体育的魅力。今年上半年“阳光体育”健身辅导站选拔运动技能优秀的本科生、研究生组建教练团队,面向全校员工推出4期精品课程,课程涵盖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体操、健美操等十余项运动项目,受到师生欢迎。

(九)稳步推进招生工作,努力提高生源质量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院积极做好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前期精心制作“一院一师一生”微信公众号推文、“经理云讲坛”、“员工访谈”等视频,扩大学校、学院的美誉度和知晓度。利用网络媒体如抖音、bilibili等平台账号进行招生直播宣讲,在线人数和互动人数破千,宣传效果良好。

 线下通过“祁通讲习团”走进高中进行招生宣讲,高考结束后进驻各个高中进行志愿填报现场指导、专业知识讲座等进行宣传,宣传结束后,建立苏州三区招生宣传QQ群,与考生及家长保持密切联系,解答员工和家长的相关疑惑。另外,为积极落实“双高对接,共促发展”理念,集团代表学校与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张家港市沙洲中学、江苏省太仓高级中学三所学校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进一步推动“双高”合作,携手共进、共育英才。

   今后,我们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员工工作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带领广大青年守正创新担使命、踔厉奋发建新功,为推动集团员工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